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金公司称央行将逆回购和买央票增加流动性

中金公司称央行将逆回购和买央票增加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18:0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日前发布宏观经济周报称,流动性管理方面出现松动迹象,但是目前流动性仍然偏紧,未来央行将通过逆回购和买回央票增加流动性。报告同时称,目前国内通胀下行的同时仍存反弹风险,经济增长虽然稳健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政策微调主要是财政的结构性调整,配合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的货币政策微调,避免货币条件的全面放松。

新华08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刘琳、万一)中金公司日前发布宏观经济周报称,流动性管理方面出现松动迹象,但是目前流动性仍然偏紧,未来央行将通过逆回购和买回央票增加流动性。

周报称,银行表外业务的回表导致信贷“虚增”,同时贸易顺差趋势性减少导致新增外汇占款逐渐下降。去年以来,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增长很快,而且在进口中的运用远大于出口,导致境内人民币投放没有外汇占款变化显示的那么大。

周报称,实际上,从银行间市场利率来看目前流动性整体偏紧,央行大量发行央票和回购的动机不足,因此短期内不会有大量的新发行量,未来的到期量也不会有很大改善。未来央行可能通过逆回购和在二级市场购买央票等方式积极地投放流动性。

周报表示,看形势的发展,不排除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但可能会从调整差别准备金率入手。

报告同时称,目前国内通胀下行的同时仍存反弹风险,经济增长虽然稳健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政策微调主要是财政的结构性调整,配合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的货币政策微调,避免货币条件的全面放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