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流动性预期主导 三季度债市谨慎情绪浓

流动性预期主导 三季度债市谨慎情绪浓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8:0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突如其来的债市整肃与“620之殇”,虽逐步过去,但影响远未消除。对于三季度资金的紧张程度,超七成受访者认为,三季度资金面将会偏紧。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注定被载入债市史册。突如其来的债市整肃与“620之殇”,虽逐步过去,但影响远未消除。

展望三季度,本报通过对银行、保险、券商、公私募基金等24家机构的调查发现,机构投资者对债市仍心存谨慎。

近五成受访者预计,三季度债市仍将整体窄幅震荡,近七成表示当季国债收益率曲线将呈现陡峭化,超九成认为标杆性品种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3.5%及以上。

其中,影响债市的关键因素已然从经济基本面转向。超四成受访者预测,资金面一跃成为影响三季度债市的最大因素,其次才是经济基本面、外围市场和通胀因素。

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受访者预计,三季度外汇占款将较二季度下滑。在此背景下,主流观点认为,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也将维持低位。75%受访者表示,即使三季度央票重启,其发行量也会维持在二季度的低位水平,并且利率将继续维稳。

对于三季度资金的紧张程度,超七成受访者认为,三季度资金面将会偏紧。(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