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债市量平价稳 

银行间债市量平价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22:1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杨溢仁)11月3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投平稳,较上日减少140.52亿元,减幅为2.35%。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102%,较上日下跌0.8个基点;2天、3天没有业务发生;7天3.402%,较上日下跌32.8个基点;14天3.743%,较上日下跌8.2个基点;21天4.251%,较上日上涨11.8个基点。

从本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鉴于到期资金量为1070亿元,而央行周二、周四发行了1年期央票100亿元,3月期央票10亿元,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则央行结束了已经连续三周的小幅净回笼,再次向市场投放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该操作主要意在为下周一的准备金缴款可能给资金面带来的冲击做准备。实际上,本周及下周到期资金量都超过1000亿元,而11月后两周到期资金量较小,预期央行这两周仍会使用较为灵活的方式,将资金向后平滑。

值得一提的是,从鼓励中小企业贷款到结构性减税,整个宏观调控正从全局紧缩转向结构性放松,加上通胀的回落,债券市场的背景环境逐渐趋好,并再次迎来了一波反弹行情

就目前来看,债市整体收益率依然具备震荡下行的潜力,向上反弹的空间不超过15BP-20BP,下行空间也在20BP左右。

来自西南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从券种来看,中票和经营性企业债是未来一个月交投的重点;短融因受资金面影响较大,加之供给不断,下行空间有限。

从评级来看,AA+级以上的高评级债券是安全的获利品种,且下行幅度将继续大于低评级券种。但是,随着市场的活跃和风险偏好的加强,一些低评级中资质较好的债券会走出不错的行情,因为低评级债券的信用利差近期回落幅度较小,下行空间很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