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迎来小幅震荡调整

债市迎来小幅震荡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25日08:36分类:其他债券

□潍坊农信 李文强

10月24日(周一),经过上周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之后,本周首个交易日债市收益率以震荡调整为主。

周一资金面仍然以宽松为主,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持平于3.08%,7天回购利率微幅下行3BP至3.41%,14天回购利率上行2BP至4.01%,1个月回购利率上行4BP至4.98%。由于月末来临以及财政性存款增加的因素,资金价格短期内难以继续回落。

现券市场方面,在经历了上周收益率大幅下行之后,本周首个交易日迎来震荡调整,利率产品收益率涨跌互现,信用产品由于获利盘回吐等因素影响,卖盘增多,收益率出现微幅上扬。国债方面,剩余期限0.90年的11国债20成交于3.16%,较上个交易日上行1BP,剩余期限2.61年的11国债13收益率持平在3.49%,剩余期限9.25年的11国债02收益率微幅上行1BP至3.76%。金融债方面,剩余期限2.61年的11国开34成交收益率维稳在4.05%水平,剩余期限4.72年的11农发12收益率由4.16%上行至4.18%水平,剩余期限9.80年的11国开44,收益率下行2BP,成交于4.36%水平。信用产品方面,在上周3-5年的AAA信用产品收益率下行约50BP后,本周首个交易日,信用产品成交较少,同时由于卖盘增多使得信用产品收益率小幅小扬约2-3BP。其中,剩余期限2.97年的11中石油MTN5,收益率由5.14%上行至5.17%,剩余期限4.99年的11华能集MTN4收益率由5.27%上行至5.30%水平。

由于债券收益率前期下行幅度较大,本周可能迎来震荡调整的阶段。伴随月末资金面不可能出现过度宽松局面,近期支持债券收益率下行的因素不多,同时迫于信用产品的供给压力,未来信用产品收益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建议交易型机构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