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金公司:保障房类债券仍属于高收益类品种

中金公司:保障房类债券仍属于高收益类品种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8日09:39分类:其他债券

  近日发改委发文明确允许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房建设。除企业债外,中票和公司债也不排除向保障房融资开放的可能。今年地方政府保障房投资约需6000-7000亿,考虑到银行信贷支持和土地资金因素后还有2000-3000亿缺口,如果有1/3-1/2通过债券市场解决,新增供给量将达到1000-1500亿。

  保障房类债券仍属于高收益类品种。首先,该类债券的偿债资金来源尚不确定,很可能无法提供明确的财政保障或其他有效增信方式,所以与一般城投债或房地产公司债无异。其次,发债企业可以将发债资金用于项目资本金,从而间接获得更多的贷款,因此可以接受较高的融资成本。保障房类债券的扩容无疑会加大高收益债的供给压力,预计增量较去年将增长近一倍。而需求方面,今年以来城投债的主要需求方来自于基金理财产品、城商行以及农信社这些追求绝对收益率高的机构,但这些需求的稳定性并不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