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未来通胀利空难消 债市小反弹将告终结

未来通胀利空难消 债市小反弹将告终结

上海证券报2011年02月21日11:32分类:债券基金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高立)第一创业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符合此前对该工具常态化使用的判断。未来通胀利空难消,预计债市小反弹将告终结。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晚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央行去年以来连续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今年第二次上调。报告观点认为,近期流动性管理压力再度提升,未来数周公开市场到期量均在1000亿以上,而据了解外汇占款并未随贸易顺差而回落,提高准备金率顺理成章。预计准备金率将继续提高,频率则会根据需要灵活掌握。

  第一创业证券观点称,上周受CPI低于预期以及资金面回暖影响,债市出现了一定幅度反弹。因节后超储率回升等因素,准备金率提高对资金面的冲击或有限,但短期利率产品的阶段行情应会终结,由于通胀和调控预期仍然高悬,长期收益率也没有什么理由继续下行。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表示,1月份低于预期的CPI,令市场产生一定质疑。同时,非食品价格的涨势仍然强劲,同比创下历史新高,剔除居住类的影响,增速仍较上月大幅回升0.35个百分点。劳动力成本提升带来的通胀压力,将分摊到未来相当长时期。即使1月份的CPI可能是季度高点,控通胀压力不减,加息进程仍将继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