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机构积极认购农发行120亿元3年期固息债

机构积极认购农发行120亿元3年期固息债

2011年02月18日15:22分类:债券基金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高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2月18日招标发行了2011年度第三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120亿元,期限3年。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3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3.88%,首场认购规模为1.93倍,机构认购比较积极。

  此期金融债3.88%的中标利差落入此前市场预期,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2月17日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银行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9455%。

  从此前周三发行的5年国债认购情况看,市场认购较为积极,对本期债券的招标发行也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中金公司观点认为,央行从去年12月份以来就一直停发3年期央票。由于银行的债券配置需求以中短期为主,3年期央票一直是一个重要的配置品种,在3年期央票停发之后,加上3年期债券发行脚上,银行类机构对本期债券有刚性需求。(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