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回购利率未见回调态势 预计资金面仍将偏紧

回购利率未见回调态势 预计资金面仍将偏紧

2011年01月28日09:28分类:债券基金

  新华社上海1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2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回购利率继续上涨,市场资金面仍未见缓解趋势,1天品种回购利率临近8%,预计短期品种高利率行情仍有可能延续。

  具体来看,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7.957%,较上日上涨26.2个基点;2天没有发生;3天8.342%;7天7.717%,较上日下跌1.1个基点;14天8.159%,较上日上涨3.1个基点;21天7.59%,较上日下跌69.3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准备金缴存、公开市场操作到期资金不平衡,以及节前银行自身具有较强的备付性要求等因素导致了资金市场利率骤然上行,并持续至今。但是,节后随着部分叠加因素的消失,畸高的拆借、回购利率水平有望重新出现回落。

  实际上,当前的数量型紧缩并不构成使拆借市场利率上行的根本原因,信贷冲动与紧缩政策的矛盾强化了资金利率的紧张局面,未来数量型货币工具仍存调整空间。

  来自中信证券的观点认为,预计一季度后半程,在信贷增长与流动性回收之间,商业银行与监管层的博弈行为将继续,使用间接调控手段(而不是信贷规模的直接控制)将驱使央行保持流动性偏紧态势,进而抑制商业银行的信贷冲动。

  由此,货币市场利率虽从畸高形态回落,但仍将高于前期的均衡水平,资金市场利率上行态势将不会改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