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集团超短融票面利率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2-28 09:30
核心提示:本期超短融计划发行金额50亿元,期限270天,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方式,票面年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27日公告的招标结果显示,本期超短融获得72.2亿元有效投标,认购倍数1.44倍;最终票面利率为3.80%。市场交易员表示,从当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来看,本期超短融中标利率应该是比较低的。

  中石油集团24日招标了其201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作为我国首只超短期融资券,本期债券最终票面利率落在3.80%,显示其获得了资金的认可。

  本期超短融计划发行金额50亿元,期限270天,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方式,票面年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27日公告的招标结果显示,本期超短融获得72.2亿元有效投标,认购倍数1.44倍;最终票面利率为3.80%。市场交易员表示,从当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来看,本期超短融中标利率应该是比较低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周五与中国石油同日发行的91天期贴现式国债,由于资金紧张导致需求不足而出现部分流标。当期国债计划发行2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为167.6亿元,经招标确定的发行价格为99.111元,折合年收益率高达3.68%。(葛春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