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股债跷跷板”提振有限 两市可转债全线皆绿

“股债跷跷板”提振有限 两市可转债全线皆绿

2010年11月18日09:31分类:可转债

  ■万花筒

  □本报记者 葛春晖

  受股市继续下挫拖累,周三沪深两市可转债全线下跌。交易所信用债、国债市场同样表现疲弱,股债跷跷板效应未能给债市带来更多提振。

  上周五以来,A股市场遭遇了连续大幅调整,与正股走势息息相关的可转债也难逃厄运。本周三,上证综指再挫1.92%的同时,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亦继续下跌14.94点,收报2849.83点,跌幅0.52%。至此,该指数已自上周四收盘时的3003.56点跌去153.73点,跌幅高达5.1%。从个券表现来看,当日成交的11只可转债无一上涨,其中双良转债收于123.69元,跌4.74元,跌幅3.69%,居跌幅首位。

  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上周五大跌后,转债平均隐含波动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显示市场热情有所降温,一旦进入调整期,转债将面临正股下跌及估值水平下调的双重风险。不过分析师表示,鉴于短期内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得到集中宣泄,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重仓投资者可借股指反弹之机适当减仓。

  信用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连续第二日上涨,收于126.04点,上涨0.06%,全天共成交6.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八成。但从盘面来看,当日成交国债跌多涨少,国债指数上涨主要是受个券异动影响,成交仅1手的06国债(1)上涨4.03%,列涨幅首位,成为带动指数飘红的主力。信用债表现依然欠佳,上证企业债指数收盘报142.57点,下跌0.03点或0.02%;沪公司债指数收报125.91点,下跌0.07点或0.05%。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