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发行全国同业首笔定向“碳中和”债券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为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能源)发行国内同业首笔定向“碳中和”债券,为当地绿色金融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今年以来,四川中行多次为川投能源开展上门宣讲活动,在获悉该公司有资金需求后,为其定制服务方案并获得债券发行资格。在筹备发行阶段,四川中行同步梳理项目情况,第一时间向相关行业协会沟通“碳中和”贴标事宜并获协会认可,成功将此笔债券贴标为“碳中和”债券。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还将以实际行动助推绿色金融发展,进一步推动当地企业向低碳零碳转型,助推当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及产业绿色转型。

据悉,川投能源是川渝地区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去年,四川中行已为其成功发行省属国企首笔绿色私募债。(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