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月底召开 逾6000家债权人申报金额542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史可)自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下称“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被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已过去了近半年,8月23日,华晨集团发布重整进展公告称,截至2021年8月19日,管理人共接受6004家债权人申报债权,总金额合计542亿元,其中管理人初步审查确认或暂缓确认的金额合计为508亿元。

2021年3月3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沈阳中院)裁定对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适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并指定华晨集团管理人担任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

除华晨集团外,上述12家企业还包括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正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沈阳华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华晨汽车物流(辽宁)有限公司、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华晨兴达特种车辆(大连)有限公司、华晨专用车装备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华晨国际汽贸(大连)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1日,华晨集团发布公告称,在沈阳中院的主持下,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4月20日上午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管理人和债权人、债务人、职工代表、工会代表等有关人员参与会议。共有2825位债权人登录网站观看会议,所代表债权金额约444.54亿元。

华晨集团在8月23日的公告中表示,经债权人会议主席决定,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1年8月31日上午9时30分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召开。目前已报名的意向投资人正在积极推进重整投资尽职调查和投资方案制定完善工作,管理人正在组织对意向投资人进行遴选。

2020年10月23日,华晨集团因未能按期兑付私募债券“17华汽05”引爆债务危机,尽管首笔违约的债券“17华汽05”现已兑付,但根据新华财经统计,由华晨集团发行的债券中仍有多达11只现处于实质违约状态,涉及逾期本息合计233亿元,其中逾期本金达145亿元,逾期利息达88亿元。

华晨.PNG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