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

新华财经太原7月5日电(记者 张磊)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7月7日,山西省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山西省政府债券。

根据财政部相关要求,山西省选择了一般债券作为本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债券品种,期限3年,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1.36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面值不超过3.6亿元,债券票面利率将于7月7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债券募集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主要用于该省高等教育、旅游公路、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等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偿债资金来源为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本次山西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4家商业银行。分销期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通过4家银行的营业网点或电子银行认购。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