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端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 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王菁)美债收益率周二(6月29日)波动不大,在本周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交易商大多离场观望,机构认为美国就业报告可能会影响美联储退出刺激计划的时机。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稍早升至1.51%,尾盘持平于1.4782%。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差尾盘扩大不到1bp,报122.58bp。

“从技术层面来看,有点处于盘整区间内,”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研究部门董事总经理埃尔斯·费福尔(Ellis Phifer)表示,周五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这有可能是“风暴前的平静”。

本月中旬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测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令市场感到震惊。此后,美联储评论称在确定何时适合缩减购买资产和加息方面,将把重点放在数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周前也表示,不会仅仅因为担忧通胀而加息,将关注就业等广泛指标。因此,市场对本次非农就业报告十分重视。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此前发行的42天期现金管理票据,中标利率为0.050%,前次为0.040%。此外,美联储周二逆回购工具使用规模为8412亿美元,续创历史新高,连续九个交易日至少超过7000亿美元。虽然现金流量自3月份以来一直在增加,但在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逆回购协议利率从0%上调至0.05%之后,流量进一步增加。美联储的操作是为防止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降至过低而进行的技术性调整的一部分。同日,纽约联储购买了11.99亿美元通胀保值债券(TIPS)。

消息面上,美联储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当时机到来时,美联储应尽可能以最温和的方式缩减刺激举措。他不确定美联储是否应该在缩减购债之前开始减少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但政策行动过于复杂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第二季度将是GDP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顶峰,预计8月和9月会有“很好的就业数据”。

基本面上,美国房价数据涨势强劲。稍早公布的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升14.88%,创2005年11月以来新高,预期升14.5%,前值升13.27%。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升1.8%,创1991年以来新高,预期升1.6%,前值升1.4%。

在美国劳工部公布就业数据之前,周三将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预计6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60万个,5月为增加97.8万个。斯特灵资本(Sterling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固定收益策略师安德鲁·瑞德曼(Andrew Richman)表示,尽管ADP报告有时不能很好地预测政府的数据,但仍将受到市场的关注,尤其是5月数据是否有大幅修正。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02点,收于34292.29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9点,收于4291.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27.83点,收于14528.33点。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