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双标债券成功发行

新华财经郑州6月25日电 6月25日,河南水利投资集团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亿元,为河南省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双标债券。

该双标债券期限为5(3+2)年,票面利率3.49%,全场2.56倍。由浦发银行主承销,中国银行联席主承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栾川县伊河上游水污染综合防治项目、平舆县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新蔡县水系联通一期工程PPP项目、汝南县中心城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等4个脱贫摘帽地区绿色项目的银行贷款,其中1.5亿元用于乡村振兴。

据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募集资金涉及的工程项目建设为解决区域内河流污染问题,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保障地区生态安全、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期绿色中票也是河南水投集团创新利用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对维护省管国有企业稳定的信用形象,提振投资者对河南省的投资信心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省级水利投融资企业,河南水利投资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先后在洛阳、许昌、濮阳、新蔡、平舆等市县投资多个涉水项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杨其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