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特转债日内暴涨44% 发行人声明鸿蒙系统相关业务占比较小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史可)由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特奇”)发行的可转债——思特转债(123054)10日一骑绝尘,日内暴涨44%,盘中二次临停。正股方面,思特奇因涉鸿蒙概念已连续两日涨停。10日晚间,思特奇公告称,公司参与的华为鸿蒙系统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

思特转债10日以118.30元开盘,早盘成交价涨幅达20%,被深交所实施临停至10时25分44秒复牌。午后,转债价格继续上涨30%,触发二次临停。值得一提的是,恢复交易后,思特转债临近收盘三分钟,出现两笔大单买盘,其中,在14:57分,该转债出现14790手成交,成交均价为160.86元;15:00分,现55865手成交,成交均价为162元。

截至10日收盘,思特转债报162元/张,涨幅44%,成交金额大幅放量至26.58亿元,换手率高达719.46%,转股溢价率为34.17%。

五洋.PNG

同样,正股思特奇(300608.SZ)10日也出现异动,日内发生2笔大宗交易,总成交230万股,成交金额3500.6万元,成交均价15.22元。当日收盘报价15.25元,涨幅19.98%,成交金额3.41亿元。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10.26%,折价0.20%。

深交所10日晚间公告称,思特奇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6月9日、6月10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思特奇同日公告称,近期二级市场对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经核查,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参与了华为鸿蒙系统的部分适配和商用落地工作,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并称,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华泰证券此前发布报告称,思特奇是一家以三大电信运营商为主要客户的系统软件及服务公司。电信BOSS软件及服务龙头供应商,下游客户稳健、资金优势明显。正股估值偏低且股价弹性一般,5G与华为鲲鹏是主要上涨触发剂。但该公司ROE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认为其可能存在一定低估。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