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投资:政策面凸显信用债配置价值

新华财经上海6月9日电(记者 郭慕清)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有效突破3.1%后,继续窄幅震荡,8日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债券基金经理单坤对媒体表示,这主要是因为5月12日、19日和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接连三次提及大宗商品价格和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问题,连续的价格维稳信号平抑了债券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

单坤表示,从经济基本面看,今年增长和就业表现稳定,外贸和工业企业利润稳中有增,偶发的疫情可能不会对消费形成较大冲击。今年的政策重点落在了稳定宏观杠杆和加速结构化改革上,地方和中央财政需要“休养生息”,地产政策频出,基建投资与地方债发行都出现放缓,同步加大了互联网金融的管控。

“随着社会融资持续放缓,预计经济增速今年下半年也会稳步回落。虽然疫情变化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央行对于呵护流动性稳定的表态没有出现变化。经历了股市的调整和一系列地产政策的调整,债券的配置和投资价值得以凸显。我们对于中长期利率依然保持乐观,在没有超预期事件的情况下,任何调整都是值得关注的。”单坤说。

目前市场观点对于国内的信用债市场很一致,信用利差也被长时间压缩在一个窄幅区间内。自从去年11月市场上的信用违约事件后,投资人对于低评级城投、资源型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尤其是地产企业都比较谨慎。今年对于投融资的监管维持高压态势,信用债的再融资在收紧。

单坤认为,今年信用债二级市场依然值得关注,尤其是城投债和产业债。自从去年11月市场上的信用违约事件后,各个地方都有着坚决的表态,一些省份还准备了对应的债务偿还机制,如果下半年出现预期外的信用事件,则值得留意信用债的投资与交易。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