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心:5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银行间市场净买入债券779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史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3日发布2021年5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以法人为统计口径,480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模式入市,本月新增2家;661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本月新增10家。

境外机构入市情况.PNG

数据显示,5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现券交易8289亿元,环比减少8%,交易量占同期现券市场总成交量的约6%。境外机构投资者买入债券4534亿元,卖出债券3755亿元,净买入779亿元。其中,通过结算代理模式达成3230亿元(代理交易2996亿元、直接交易234亿元),净买入428亿元;通过债券通模式达成5059亿元,净买入351亿元。

另外,境外机构投资者当月在延长时段共成交741亿元,占同期交易量的约9%。

从投资者结构来看,境外商业银行、境外证券公司和境外产品交易较为活跃。境外机构依旧偏好于政策性金融债(policy bank bond)、国债(CGB)、同业存单(NCD)等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此三类债券的交易量占比分别是36%、48%、13%,合计占比量达97%。

数据并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偏好的债券待偿期主要集中在1年以内、1-3年、3-5年和7-10年,交易量占比分别为28%、16%、20%和28%。另从现券交易结算周期分布上看,境外机构以T+1交易为主,占比达49%,另外,T+2占比达25%。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