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时隔六年成功发行20亿境内美元债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吴丛司)国家开发银行3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亿美元境内美元债券,这是国开行时隔六年,重回境内美元债券市场发行的首单债券。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期限为1年,票息0.38%。此次发行获得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承销商和投资者均积极参与。本次债券发行不仅拓宽了国开行外币筹资渠道,也为境内机构提供了多样化的外币投资产品。

国开行资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国开行积极参与境内外币债券市场建设,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低成本资金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研究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不断丰富债券市场品种,积极推动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