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亿元到期债券或无力偿付 宁夏晟晏实业遭两评级机构降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史可)东方金诚和大公国际均在17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晟晏实业”)2020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净利润严重亏损,同时“16晟晏债”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因素,决定下调晟晏实业主体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评级。

其中,大公国际将晟晏实业主体信用等级及“16晟晏债”和“16晟晏02”债项等级由BBB+调整为BB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东方金诚将晟晏实业主体信用及“18晟晏G1”的债项等级由A下调至B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根据晟晏实业此前发布的2020年公司债券年度报告显示,受疫情及行业供需格局影响,2020年公司硅镒合金产品产销量及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7亿元,同比下降21.61%;利润总额大幅亏损10.36亿元,同比下降247.87%。

报告同时显示,公司资产及子公司股权受限规模较大,再融资能力较弱,2020年公司银行借款逾期达0.59亿元。截至2020年末,公司受限资产规模达40.88亿元,占净资产的58.32%,多个核心子公司股权已全部抵押或被司法冻结。

同时,由于“16晟晏债”到期偿付在即,东方金诚和大公国际均认为,该债券到期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开资料显示,“16晟晏债”为晟晏实业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的2018年第一期公司债,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3+2年期,当前余额达5.3819亿元,当前票面利率7.90%,债券将于2021年5月19日到期兑付。

东方金诚认为,截至2020年末,公司非受限货币资金为0.22亿元,不足以覆盖“16晟晏债”债券本金及利息。并且,经多次问询与核实,晟晏实业仍未提供“16晟晏债”明确的偿还资金安排情况此外,2021年5月-10月公司共有12.19亿元债券到期或进入回售期,公司面临很大债券偿付压力。

行情数据显示,自2020年8月初开始,“16晟晏债”多次发生价格异动,截至2021年2月24日,该债券价格收报88.00元/张,较前期高点跌去13.93%。根据晟晏实业公告,自2021年2月25日开始,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16晟晏债”已暂停竞价系统交易。自2021年5月13日开始,16晟晏债在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进行停牌。

晟晏实业.PNG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