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落地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今日获悉,由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日前已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成为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这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金额5亿,发行期限为2+1年。本期债券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债券发行条款充分融合,并在发行结构上实现了创新突破。

结构设计上,该期债券通过挂钩柳钢集团“2022年单位产品(粗钢)氮氧化物排放量为0.935kg/t”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相较于2020年下降0.188kg/t,对发行人形成市场化约束,目标达标则第2年末赎回,未达标则延长1年,票面利率调升50BP,从而有效促进企业有计划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由交易商协会创新推出,且债券条款与发行人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的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债券结构设计激励发行人制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支持高能耗行业低碳转型,鼓励企业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