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服务内蒙古实体经济暨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专题研讨会召开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4月24日电(记者蔡博腾 分析师杨启)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经济研究中心与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联合举办的“2021年新华财经服务内蒙古实体经济暨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专题研讨会”23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财政部原国债司司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坚在会上发表了《新经济、金融深化和政府债务》主旨演讲。

1619237637911.jpeg

中国经济信息社债券首席经济分析师、新华财经资深产品经理柳理说,一季度内蒙古地方债发行节奏较慢,预计到四季度内蒙古地方债将达发行高峰。综合考虑,内蒙古适宜积极运用专项债资金进行各类基础建设。

中信银行呼和浩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赵璐说,中信银行依托集团金融+实业综合平台优势、先进国际经验、遍布全球网络以及专业团队,充分发挥立足境内,覆盖全球的资源配置能力,展现境内外投融资平台管理优势,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内蒙古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服务内蒙古实体经济。

新华财经是国家发改委立项,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是我国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新华财经持续密切关注地方债券相关政策和数据,为管理部门提供最新政策解读、资讯、舆情、地方债风险分析周报等决策支持信息服务,为金融机构呈现地方债券发行日历、债券市场行情数据、地方财政及经济数据等各类金融信息服务。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