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单乡村振兴债券成功发行 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3.10%

新华财经南宁4月23日电 22日,国家开发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中国光大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成功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乡村振兴)。该只债券为广西首单乡村振兴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3.10%。

该只债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经过广西百色、河池、崇左、贺州等脱贫地区的高速公路项目贷款。高速公路将上述脱贫地区与周边中心城市连接,支撑后发展地区直接接受中心城市的经济辐射,为后发展地区农副产品外运、生态旅游业发展、地方居民增加就业提高收入等提供基础支撑。本期债券发行是直接融资产品助力广西乡村振兴事业的有益探索,对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领域,支持破解资金制约瓶颈具有示范效应。

乡村振兴债券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今年3月15日正式上线的债务融资工具专项产品,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募集资金聚焦“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跃向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国开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18万亿元。今年,国开行将发放不低于4000亿元贷款,聚焦产业提升、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定点帮扶等领域,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冯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