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美元指数1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和当日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高于市场预期,12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显著走高,当日上午涨幅明显回落,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7%,在汇市尾市收于91.6762。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9.1个基点,收于1.629%,盘中一度升至1.635%。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5%,高于市场预期的0.4%,但低于1月份的1.3%。该数据的同比涨幅为2.8%,高于市场预期的2.6%和1月份的1.7%。

BK资本管理公司负责外汇策略的执行董事Kathy Lien表示,债券收益率出现强劲上涨,当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多少也高于预期,这也推动债券收益率上涨。

Kathy Lien说,债券收益率的上涨对美元构成广泛的利好,美元最近受到债券收益率走势的影响,债券收益率升至近期高点真的在鼓励对美元有更多的需求,尤其是欧洲央行在加速购买债券并且表现有些鸽派。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埃里克•布雷加尔(Erik Bregar)表示,美联储暂时放松对银行补充杠杆率(SLR)的要求即将到期看起来也是国债遭到抛售的原因之一。

布雷加尔说,由于美联储对银行补充杠杆率的豁免可能在3月底到期后不会被延长,一级债券交易商在回避债券。

MRB合伙公司在12日发布的报告预计,近期美元的走强将是温和和短暂的,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启温和的下跌阶段。

MRB合伙公司认为,美元走势倾向于具备逆周期特征,即在全球经济走强,尤其是处于美元估值过高之际。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5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980美元;1英镑兑换1.392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87美元;1澳元兑换0.77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87美元。

1美元兑换109.0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7日元;1美元兑换0.929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4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46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37加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