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集团10亿元中票违约逾半年 持有人要求子公司股权转让款还债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史可)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宜华集团”)8日公告称,公司2017年第二期中票“17宜华企业MTN002(债券代码:101761030)”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要求发行人将前期子公司股权转让款用于清偿本期债券等议案。

据悉,“17宜华企业MTN002”的第三次持有人会议于2021年3月2日召开,会议由光大银行主持。出席本次持有人会议的中票持有人共计7户,合计持有本期中票发行面值总额为8.70亿元,占发行总额的87.00%,超过总表决权的三分之二,已达到会议生效条件。

公告称,本次持有人会议审议及表决的议案主要有三:表决同意宜华健康向北京新里程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新里程”)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63亿股(即不超过宜华健康总股本的30%);要求发行人补充说明宜华集团子公司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华健康”)的定增计划相关背景情况以及要求发行人将前期子公司宜华健康股权转让款用于清偿本期债券等议案。

上述三项议案中,宜华健康向北京新里程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获持有人否决,其余两项议案均获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

2021年1月11日晚间,宜华健康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宜华集团与北京新里程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安排,未来公司的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宜华集团将其所持宜华健康8776.9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0%)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北京新里程健康行使,委托期限为36个月。

与此同时,宜华健康当日还公告称,拟向北京新里程健康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63亿股。发行成功后,北京新里程健康持股比例将上升到26.15%,成为宜华健康的控股股东,而宜华集团则持股25.42%变更为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17宜华企业MTN002”于2017年7月25日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5.80%,主承销商为光大银行。2020年7月27日,上清所公告,未收到该中票的本息兑付资金。另据新华财经统计,今明两年,宜华集团将有44亿元债券到期兑付,其中年内债券到期规模为30亿元。

宜华.PNG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