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科技等5家债券发行人遭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20日发布的消息,5家债券发行人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定期财务信息披露过程中,未能按期披露2020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财务信息,且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生违约,分别被交易商协会施以自律处分措施。

交易商协会指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科技”)未能按期披露2020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财务信息,且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生违约,属于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的情形;成都市青白江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白江国资”)、海安城市动迁改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安动迁”)、江苏海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发集团”)、杭州余杭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余杭经开”)等4家发行人,未能按期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信息。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2021年第2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交易商协会对5家发行人分别予以以下自律处分措施:

一、对如意科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总会计师岳呈方予以通报批评。

二、对青白江国资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黄英予以诫勉谈话。

三、对海安动迁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周晓勇予以诫勉谈话。

四、对海发集团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龚玉荣予以诫勉谈话。

五、对余杭经开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粟敏予以诫勉谈话。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