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成功发行3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2021年2月9日,九江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3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债券信用评级为AAA/AA+,发行利率4.8%。此次发行市场反响良好,投资者广泛参与、踊跃认购。

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又称永续债,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满足资本监管要求而发行的、期限不固定、对特定触发事件下债券偿付事宜作出约定的金融债券。当触发事件发生时,债券可实施减记。发行永续债可用于补充银行其他一级资本,在优化资本结构的同时,能够极大增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

据该行董办工作人员介绍,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九江银行工作人员克服了疫情影响,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密切跟进路演投资机构,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提前数周完成了监管审批、市场推介和发行簿记等一系列的发债流程。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助于九江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优化资本结构,提升风险抵御能力,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社会民生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公开资料显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九江银行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推出抗疫专项产品“助融贷”。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为158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183笔抗疫优惠贷款33亿元,发放专项支小再贷款15187户91亿元。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该行结合实际制订“贯彻宏观调控和货币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工作”23项调控指标,2020年完成除小微企业首贷率外的调控任务。“两增”贷款余额235亿元,同比增长67亿元,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两增”贷款户数39144户,新增12065户。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累计47亿元。

在慈善公益方面,该行已为太阳村捐资改善工作人员宿舍热水供应、解决部分太阳村大学生就业问题、举办了太阳村年度学业汇报会、联合举办了慈善公益晚会、先后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等,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300万元。(通讯员张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