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银行间债市现券做市商业务操作指引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25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制度,规范业务运行,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制定并发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商业务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交易中心表示,为保障相关业务平稳运行,《指引》设置过渡期,过渡期为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目前已开展现券做市业务的做市商和尝试做市机构,可在过渡期内向交易中心提交《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业务开通表》(以下简称《开通表》),与交易中心签署《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商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后即按《指引》开展现券做市业务;未提交《开通表》的,过渡期结束后终止现券做市业务权限。意向申请机构在过渡期内可向交易中心提交《开通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并与交易中心签署《协议》,在过渡期结束后按《指引》开展现券做市业务。

附: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商业务操作指引.pdf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商业务操作指引.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