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独家保荐承销大秦铁路320亿元可转债发行

12月18日,由国泰君安独家保荐承销的大秦铁路(601006)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大秦转债”)成功发行。大秦铁路本次发行320亿元可转债用于收购土地和线路资产,其可转债融资规模创下A股市场多个新纪录。

国泰君安作为大秦转债项目的独家保荐机构与独家主承销商,全程组织协调本次可转债发行各项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大秦转债项目标的资产规模大、股东沟通难度高、发行参与主体多、交易结构创新复杂。国泰君安组建了经验丰富的专业服务团队,统筹谋划方案、精准研判时机、高效通过审核、多措并举把握发行窗口,助力本项目顺利推进完成。

1.jpg

作为市场稀缺的超大规模优质可转债,本次大秦转债的申购情况也非常火爆,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和市场投资者参与网下网上申购热情高涨。本次发行网上网下有效申购金额合计15.6万亿元,中签率低至万分之五。

大秦铁路由国铁集团下属太原局集团公司控股,是我国货运量最大的铁路运输企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2019年,大秦铁路完成煤炭发送量5.67亿吨,占全国铁路煤炭发运总量的23.05%,完成货物发送量6.84亿吨,占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的15.58%,领跑全国。

2.jpg

本次大秦转债的成功发行,是国泰君安积极融入国铁集团“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助力我国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头部券商,国泰君安积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级,致力于成为企业发展的长期专业伙伴,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综合型投资银行服务。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充分利用资本运作平台支持核心业务、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具有示范作用。(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