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国际机场再度递延支付中票利息4000万元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4日电(史可)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亚凤凰机场”)14日公告称,“17凤凰MTN002”应于12月20日付息,公司依据募集说明书条款约定,决定递延支付本期债券的当期利息。公告显示,本次递延支付利息金额为4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17凤凰MTN002(债券代码:101761049)由三亚凤凰机场于2017年12月19日发行,为该公司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5亿元,期限为3+N年,于2020年12月20日到期行权,东方金诚授予其主体信用评级为AA+,债项评级亦为AA+。

据公告,本次递延前的票面利率为8.00%。事实上,三亚凤凰机场已经多次递延该期中票利息,据公告,截至本付息日,本次中票全部应付利息金额为1.299亿元。

公告并称,根据“17凤凰MTN002”的募集说明书条款约定,本期债券设有发行人赎回选择权结合发行人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安排,发行人计划在12月20日不行使赎回权,并按照《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重置该笔债券在第4个计息年度至第6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利率。重置后的票面利率为:当期基准利率加上初始利差(4.23%)再加上300个基点。公司将在2020年12月21日发布使用于首个利率重置日的票面利率。

三亚凤凰机场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下降35.98%;利润总额-2.38亿元,同比下降551.17%;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555.93%。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及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运输需求在短期内受到较大抑制,对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形成较大负面影响所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