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方债有望迎来柜台发行 承办银行尚待确定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 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消息,陕西省财政厅日前向2018-2020年陕西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发布通知称,为做好2020年陕西省政府债券柜台市场发行工作,决定邀请符合条件的上述成员成为2020年陕西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以下简称承办银行)。

通知要求,陕西省政府债券柜台市场发行承销机构应具备以下条件:为2018-2020年陕西省政府债券公开发行承销团成员;为现有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商业银行柜台业务开办机构;能够在陕西省范围内承办2020年陕西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具备安全、稳定的柜台业务计算机处理系统并已接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具有健全的柜台业务管理制度、风险防范机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及会计核算办法等;有专门负责柜台交易的业务部门和合格专职人员。

陕西省财政厅表示,对2020年拟上柜发行的陕西省政府债券,柜台发行承销机构的确定主要根据各机构全国柜台债券承销情况、申请情况、意愿承销额度,2019年总资产、资本充足率、偿付能力、净资本状况等指标综合计分确定。陕西省财政厅可根据后续陕西省政府债券发行需要和柜台业务开展情况,增补或调整承办银行。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