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拟收购泰禾集团股权将对万科产生有限信用影响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虎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日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Baa1/稳定) 拟收购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aa3/负面) 19.9%股权的交易规模较小,因此信用影响将会有限。

穆迪高级副总裁曾启贤称:“交易对价仅占万科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现金结余人民币1733亿元的1.4%左右,这意味着万科可轻松消化交易的影响。”

“此外,我们预计万科仅会担任泰禾的财务投资者,也不会提供担保等额外的财务支持,从而降低了对其财务指标的影响。”曾启贤补充称。

该交易于7月31日公布,交易完成后万科将成为泰禾集团的第二大股东。但是,该交易需满足某些条件才能完成。

穆迪预计万科的信用指标与此前预测相比将基本保持不变,未来12-18个月调整后净债务/净资本比率维持在27%-29%,EBIT/利息覆盖率为7.5-7.7倍。

虽然穆迪预计万科不会参与泰禾集团的日常运营和管理,但其作为第二大股东的身份可能会有助于后者改善运营及财务管理。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