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抗疫特别国债今日起上市交易 已纳入国债期货可交割券范围

新华财经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陈云富)记者23日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获悉,今日起,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和第二期抗疫特别国债(20特国01,20特国02)上市交易。两期特别国债于6月18日招标发行,期限分别为5年期和7年期,发行量均为5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获得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41%和2.71%,均低于二级市场平均收益率,认购倍数分别达到2.5倍和2.76倍。

今日上午,财政部招标发行了第三期抗疫特别国债,20特国03,期限为10年期,发行额度700亿元,中标利率2.77%,认购倍数2.34,将于6月30日起上市交易。截至今日,抗疫特别国债已累计发行三期,发行金额1700亿元,剩余8300亿元将于7月底前发行完毕。

根据财政部和中金所公告,抗疫特别国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同时上市交易,符合国债期货可交割券条件,可以用于交割。中信建投证券公司蒋胜称,承销商可利用国债期货锁定认购成本,提升定价效率,对于支持抗疫特别国债平稳发行具有积极意义。东方证券公司吴泽智表示,近期债券市场利率波动幅度较大,将抗疫特别国债纳入国债期货可交割券范围,机构投资者可利用国债期货对冲利率风险,有助于提升抗疫特别国债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