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规范债券票面利率调整 厘清相关条款中分歧与争议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据深交所9日消息,为规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调整业务,根据相关规则的规定,深交所制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调整业务指南》(下称《指南》)。

《指南》规定,公司债券发行人可以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在债券存续期间调整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在调整公司债券票面利率时,发行人和受托管理人应认真核查募集说明书的约定,严格按照相关约定进行调整。

《指南》称,发行人根据调整票面利率条款下调票面利率时,应按照以下要求执行,票面利率条款为无异议表述时。募集说明书中有关票面利率条款表述仅包含“调整”、“上调或下调”等无异议表述的,发行人可以下调票面利率,同时受托管理人应至少在票面利率调整相关公告披露日的5个交易日前,就票面利率向下调整是否符合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进行核查,并向本所提交正式核查意见。

募集说明书中有关票面利率条款表述为“调整”及“加调整基点”的,发行人拟下调票面利率,应至少在利率调整公告日的5个交易日前发布拟下调票面利率相关公告,说明本次拟下调票面利率符合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后,发行人可下调票面利率。受托管理人应在此公告发布前,就本次票面利率向下调整是否符合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进行核查,并向本所提交正式核查意见。

募集说明书中有关票面利率条款表述包含“上调”、“提升”等向上调整含义的,发行人拟下调票面利率,应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并经全体持有人同意通过后,或取得全体持有人书面形式同意后,方可下调票面利率。

《指南》称,募集说明书中有关票面利率条款表述存在理解分歧、前后矛盾的,发行人拟下调票面利率,应提前发布拟下调票面利率相关公告,投资者对本次拟下调票面利率存在异议的,发行人需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并经全体持有人同意通过后,或取得全体持有人书面形式同意后,方可下调票面利率。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