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行468亿元政府债券 支持178个项目建设

新华财经石家庄5月29日电(记者刘桃熊)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河北省2020年第5批政府债券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至此,河北省提前完成了提前批新增债务限额(含雄安新区)全部发行任务。

据了解,该批债券规模为468亿元,用于支持178个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其中,重点支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150亿元,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150亿元,进一步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增质提速;有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支持疫情防控及公共医疗卫生能力提升项目29个、30.64亿元;有效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沧州渤海新区等重点区域、重点经济开发区建设,以及其他民生事业领域项目143个、137.36亿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