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前四月承销30余家中资企业境外发债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记者 余蕊)记者从工商银行了解到,今年1-4月,工商银行已为30多家中资企业提供境外债券承销服务,折合人民币1600亿元。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已累计为450多家中资企业提供境外债券承销服务,折合人民币1.76万亿元。

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发挥国际化经营和境内外联动优势,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境外债券承销金融服务。例如,担任某大型芯片制造企业全球协调人,协助企业发行5亿美元固定利率高级债券,发行利率仅为2.693%。

在支持物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方面,工商银行克服疫情期间实地路演困难的问题,协助客户提前进行投资人摸底工作,迅速锁定众多基石投资人,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7亿美元信用债券。

在助力制造业境外投融资方面,今年初,工商银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五矿集团成功发行10亿美元4.5年不可赎回高级永续债券,有效助力企业充实了资本实力。此外,工商银行还为中国建筑、上海电气、小米集团、吉利汽车等企业发行境外债券提供承销服务,支持企业提升经营实力。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