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结算公司举办优质企业债券存续期信息报送交流培训会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 据中央结算公司消息,日前,中央结算公司创新采用“三地协同 视频联动”方式成功举办了优质企业债券存续期信息报送交流培训会。会议在中央结算公司集团总部设主会场,上海总部、深圳客服中心设分会场,京、沪、深三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通,并与网络会场联动。

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徐良堆主持会议。徐良堆指出,中央结算公司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长期服务于企业债券市场,全程参与企业债券管理体制改革,为企业债券提供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服务。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和责任,是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公司举办此次交流培训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发行人和相关中介机构存续期信息报送及披露质量,对于探索注册制下企业债券的存续期管理工作,推进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巡视员田原出席会议并讲话。田原指出,优质企业融资政策是企业债券创新监管方式、优化发行服务的一项重要改革,将募集资金投向由“事前审核”转变为“负面清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严格防范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企业债券的审核效率和债券资金使用灵活度,鼓励优质企业更自主、高效地通过债券市场开展直接融资。截至目前,优质企业债券已累计核准或注册超万亿元,重点支持了国家重大战略和规划明确的重点领域。他还强调,企业债券注册制确立了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的要求和责任,存续期信息报送作为信息披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质企业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一定要重视此项工作,共同维护好“优质”品牌。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分享经验。各地方发展改革部门代表,优质企业债券发行人、主承销商和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中央结算公司对优质企业债券存续期信息报送实务工作进行讲解。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