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宝莱公司计划发行6亿美元垃圾债券用于股票回购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美国康宝莱营养品有限公司(Herbalife Nutrition Ltd.,简称:康宝莱)正寻求发行一笔垃圾债券以募集6亿美元资金,用于回购股票。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一些公司在借入数十亿美元以提振流动性。

这家减肥奶昔和补品生产商正在试探投资者对这批无担保债券的兴趣。根据初步的非正式定价讨论,这只债券的收益率在8%左右。该债券最早可能于周三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购买股票或资本投资。

牵头此次交易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一位代表和发行人均拒绝置评。

一般来说,债务融资的股票回购并非危机期间收入下滑的公司的优先选择。但数据显示,康宝莱公司有过这样的历史,其上一次回购是在2018年5月,当时回购了6亿美元。该公司还在2018年10月批准了一项为期5年的1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康宝莱的业务在疫情期间表现良好。根据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收益报告,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7.7%。该公司预计,受病毒影响,4月初的销量只会小幅下降。

康宝莱首席执行官约翰.阿古诺比(John Agwunobi)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全世界对该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都在上升。

据数据跟踪(Trace data)披露,新发行的5.25年期债券收益率约为8%,仅略高于该公司现有的4亿美元7.25%的无担保债券,这些债券将于2026年到期,最后交易价格为面值的100.25美分。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 s Investors Service)对康宝莱债券的评级为B1,比投资级低了4级。据穆迪分析师切德利.路易斯(Chedly Louis)的研究报告,虽然该公司盈利能力、现金流和地理多样性都很好,但其商业模式的某些方面还是比较脆弱的。

切德利在报告里称,多年来,它的全球多层次营销结构一直受到许多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它的商业模式高度依赖于它在世界各地招募和留住销售代表的能力。

5月7日,康宝莱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的季度报告。康宝莱在季度报告中向投资者建议,该公司已“原则上达成谅解”,解决了美国证交会(SEC)和美国司法部(DOJ)针对康宝莱中国业务展开的贿赂调查。根据该协议,康宝莱表示,“将与美国证交会就涉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FCPA)的账簿、记录和内部控制规定,达成一项行政决议”;康宝莱“将与司法部单独签订一项暂缓起诉协议(“暂缓起诉协议”),根据该协议,司法部将暂缓对该公司的刑事起诉3年”;康宝莱“将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支付总计约1.23亿美元的罚金、清缴和判决前利息。”

消息公布后,康宝莱股价在随后几天里持续小幅下跌,最低至38.99美元。预计该公司将很快解决调查问题,截至19日纽约股市收盘,康宝莱股价回升至43.25美元,涨3.32%。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