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转债上市首日控股股东朱斌减持10%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王菁)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全筑股份”)19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朱斌当日通过上交所累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全筑转债384,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当日,为全筑转债上市首日,该券收盘涨12.45%,全天成交50.21万手、5.68亿元。

公告称,全筑股份4月20日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3,840,000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总额为3.84亿元,期限6年,并于5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朱斌先生共计配售全筑转债1,138,400张,占发行总量的29.65%。当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朱斌的通知,其减持全筑转债384,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后占发行总量比例为19.65%。

此外,全筑股份5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朱斌2019年5月16日将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53万股在国信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近日,朱斌对上述质押股份办理了延期购回,购回日为2021年5月13日。同时,朱斌将其持有的1380万股用作对上述质押股份的补充质押,此部分补充质押的股份不涉及新的融资安排。本次质押后,朱斌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9621.1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7.55%,占公司总股本的17.88%。

公开资料显示,朱斌为全筑股份董事长,根据2019年年报,全筑股份主营业务为公装施工、设计业务、家具业务、家装施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0.75%、4.85%、3.67%、0.6%。

事实上,大股东减持可转债的行为并不鲜见,不少可转债均在上市之初遭遇过大股东的减持。尤其转债市场走强之时,可转债上市往往有较大涨幅,存在套利空间。有机构人士认为,部分控股股东减持转债可能是因为资金周转的需求,并不意味着不看好转债和公司。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