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发行40亿美元垃圾债券以保持投资评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发行40亿美元债券,这是该公司在流感大流行期间为提振流动性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为了维持债券投资级评级,通用汽车此次债券分三部分发行,发行利率接近垃圾债收益率。消息人士称,期限最长的7年期品种较同期美国国债高出6.35个百分点,最初讨论的利差约为7个百分点。以5月8日亚市交易时段7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为基准,通用汽车7年期债券的发行利率为6.845%。

随着汽车行业和更广泛的旅行领域陷入停产,通用汽车几乎没有保住其投资级评级。惠誉国际评级公司星期四将通用汽车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BBB”,展望为“稳定”。惠誉指出,虽然通用汽车公司在关闭期间的信用状况仍然很差,但是一旦大流行最严重的阶段过去,它应该能够避免陷入“垃圾”状态。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的评级也仅比投机级高了一级。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迪维亚.苏亚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周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对强劲投资级资产负债表的长期承诺,以及我们的现金和债务水平保持不变。随着环境开始稳定,我们将继续努力。”

全美汽车业受到经济封锁的冲击,但通用汽车第一季获利高于预期,引发市场臆测其全年获利可能为正值。

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预计本季度将亏损5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最近仍能在高收益债券市场上发行80亿美元的债券,这是该公司多年来首次在高收益债券市场发行债券。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说,不管怎么分析,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债券交易范围很广。与彭博巴克莱公司债券指数(Barclays Corporate Bond index)相比,以欧元和美元计价的债券交易范围更广,甚至比一些评级较低的同类公司的债券交易范围还要广,就好像这些公司的债券要被抛弃一样。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