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附当期追加选择权优质企业债券发行 募资用于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7日在中央结算公司完成发行首单附当期追加选择权优质企业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利率3.17%,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债转股业务发展和资本合理流动及优化配置。

本期债券首次采用当期追加发行选择权机制,首场发行量为10亿元,投资者追加申购34.5亿元,显示了发行人和投资者对于本期优质企业债券发行定价的共同认可。

2019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企业债券簿记建档发行业务指引》,引入当期追加和弹性配售等创新发行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发行环节灵活性,充分发挥市场定价作用。本期债券发行标志着企业债券发行机制中又一项创新技术成熟落地,在当期追加发行选择权机制下,首场发行定价后获配的机构可以参与追加场次申购,不仅有利于提高发行效率、降低发行成本、扩大融资规模,同时还有利于满足投资者对于优质企业债券的配置需求,实现发行人与投资者的双赢。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