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发行20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票面利率3.58%

新华财经上海3月31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平安人寿30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200亿元,票面利率3.58%。

资本补充债券是指保险公司发行的用于补充资本,发行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债券。平安人寿方面介绍,本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防范阶段性资本不足,进一步提高偿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以支持公司业务稳健发展。

本次债券发行是平安人寿自2015年、2016年资本补充债券发行后,再次亮相境内债券市场,也是平安人寿在境内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一笔债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平安人寿主体和本次债券的评级结果均为AAA。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