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多数走低 财年末投资者部分离场观望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 日债价格周一(30日)上涨,但成交量较低,多数投资者在3月31日本财年结束之前选择离场观望,同时市场已开始消化经济衰退前景,午后长端收益率普遍走低1-2bp。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报-0.005%跌0.9bp。

一级市场方面,今日无地方债发行,本周将发行9.14万亿日元国债,包括明日(3月31日)的2万亿日元2年期国债、周四(4月2日)的2.1万亿日元10年期国债,以及周五的5.04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六(28日)承诺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以缓解新冠疫情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并称随着感染人数大增,日本接近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安倍晋三称,这项“大规模、强有力的”措施将包括财政刺激、货币举措和对企业的减税措施,但细节尚未最终敲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政府正考虑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发放款项,以帮助它们持续经营。日本将于4月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一说法是不实的,当前并无必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提议制订规模达60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政府直接支出约20万亿日元。日本或将自7月起额外发行16万亿日元的政府债券,以为应对疫情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资金。

日股市场情绪继续走弱,大盘波动下行。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04.46点,收于19084.9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23.95点,收于1435.54点,跌幅1.64%。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