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资产购买“不设限” 美债收益率大跌逾20B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09:2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3日电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23日)大跌,此前美联储承诺无限制购买资产以支撑市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跌25个基点,至0.692%;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0个基点,至1.34%。

截至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0.723%,跌幅略收窄至21.5个基点。

美联储周一表示,将推出一系列计划,旨在帮助市场在冠状病毒危机后更有效地运转。其中一项举措是承诺继续实施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并将货币政策有效传导至更广泛的金融环境和经济。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将购买“必要规模的”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将把机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纳入购买范畴。同时,美联储还宣布将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

此前,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到0.25%之间,并宣布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启动商业票据融资机制。

美联储说,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和世界造成巨大困难。美国经济“显然”将面临严重混乱。公共和私营部门必须采取积极措施,将损失限制在就业和收入方面,并在疫情得到控制后促进经济迅速复苏。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天的声明将在很大程度上安抚投资者,让他们相信美联储是支持他们的,并将阻止不断加剧的信贷危机。

既然美联储已经竭尽所能,收益率利差应该会收窄,股市应该也会轻松一些。周日,美国参议院的党派之争使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陷入僵局,民主党人要求为医疗保健和当地控制疫情的努力提供更多资金,这可能加剧了人们对流感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后果的担忧。

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和美联储上周均公布了大规模刺激计划,以提振停滞的经济。在这之后,债券市场可能仍会与货币和财政政策动向保持一致。

据路透社(Reuters)的统计,截至周日,美国各州已下令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留在家中,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特拉华州成为最新颁布严格限制措施的州。周日,全国确诊病例增加了7800例,是流感大流行抵达美国本土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美国财政部周一将招标2期国债共计840亿美元,分别为450亿美元的13周和390亿美元的26周国债。

宏观数据方面,周一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出炉。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