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市场:欧央行增加购债传闻推升意债价格 德国国债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09:18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此轮危机期间增加购买意大利国债,意债价格周三(18日)大幅上涨,而受投资者抛售高流动性债券影响,德国10年期国债势却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单日表现。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芬兰央行总裁雷恩周三表示,自上周欧洲央行会议以来,金融状况已发生重大变化,可能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欧元区经济。

雷恩对芬兰报纸Helsingin Sanomat表示,“情况比一周前严重得多,因此有必要采取积极措施,特别是确保企业融资和整个银行体系运行。这可能意味着扩大购债计划,并改变对各国国债的最大购买限额。”

欧洲央行目前被允许最多购买每个国家三分之一的债务,但在一些国家已经接近这一上限,而设置这一上限可能会削弱其控制借贷成本的能力。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自3%高位回落,盘中一度跌至2.18%,为2019年2月以来首次。截至发稿时10年期意债收益率反弹至2.495%。

而在评级较高的欧元区国债中,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走高20个基点至-0.23%,录得2008年9月金融危机时期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