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集团发行15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12日11:27分类:债券

3月9日,深圳地铁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先行示范区绿色公司债券,本期债券发行金额1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9%,再创2017年以来同期限、同类型债券品种市场最低利率水平,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先行示范区绿色债券的发行,是深圳地铁集团继上月成功发行全国首单轨道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债后的又一债务融资创新举措,得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在发行人和承销商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平安证券及国信证券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先行示范区绿色公司债的认购倍数近4倍。

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绿色金融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重要措施之一。深圳地铁集团用好、用活金融创新政策,也是进一步探索多元化融资、降低营运成本、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轨道交通建设和提供优质绿色出行方式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