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发行江苏首单券商疫情防控债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再加码

中证网2020年02月25日20:23分类:债券

2月25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次级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8%。

这是江苏首单以证券公司为主体发行的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不低于50%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这一比例创全国券商疫情防控债新高。具体将用于向疫情严重地区或因疫情受损的客户提供股权质押业务的资金,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投资疫情防控用途债券或者类似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等。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东吴证券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有序经营“两手抓”,落实苏“惠”十条相关政策,全力服务苏州实体经济发展。2月19日,由东吴证券承销的“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这是苏州全市场首单疫情防控债。2月21日,东吴证券发行“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二期)(疫情防控债)”,票面利率3.70%,创全国同类型产品可比票面利率新低。

此次券商疫情防控债的成功发行,是东吴证券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重要举措。东吴证券将立足本源,切实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