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累计发行逾百亿元防疫相关债券及ABS产品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25日19:58分类:债券

继2月12日独家主承销租赁业首单疫情防控债券后,截至目前,平安证券已成功发行和获批的疫情防控相关债券及ABS达到7单,累计发行规模105.37亿元。

2月19日,平安证券作为联合主承销商,成功为深圳地铁发行首期疫情防控小公募公司债。本期债券30亿元,期限为3年,认购倍数3.74倍,发行利率低至3.05%。债券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深圳地铁补充流动资金进行疫情防控,包括置换前期防疫支出、防疫物资的购买,测温、安检、空间车厢消毒等在内的地铁公共出行疫情防控部署,保障公共交通安全,维持地铁正常营运生产及补充受疫情影响减免租金带来的上盖物业板块流动资金需求。

2月21日,平安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公司首单疫情防控非公开短债,发行规模10亿元。债券募集资金将优先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为疫情严重地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解决相关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困难,助力疫情防控。

“以上成果得益于公司丰富的债券和ABS承销发行经验以及投行部门践行‘金融+科技’战略打造的智能投行系统。”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证券持续发挥在债券和ABS领域承销发行的专业优势,依托公司科技赋能打造的智能投行系统,加快疫情防控债券及ABS的承销发行工作。

据Wind统计,2019年平安证券主承销公司债199只共计1220.35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四、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五;承销企业ABS产品203只共计1162.29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二、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一,均领先于行业。

平安证券表示,未来将继续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全力支持“金融抗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