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窄幅波动 30年期新债发行利率创纪录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2:0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美债收益率于美东时间周四(2月13日)窄幅波动,多数期限收益率总体小幅走低,指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波动幅度在1BP上下,截至亚市14日盘初报1.605%,基本持平上一交易日尾盘。当日美国财政部发行的30年期国债继续获得良好需求,中标利率创下纪录低位。

其他期限美债收益率方面,截至14日亚市盘初,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436%,日内累计下跌0.6个基点;3个月美债收益率报1.582%,与十年期美债利差走阔至2.3个基点;3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07%,日内累计下跌0.8个基点。

基本面上,美东时间1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1月份CPI数据好于预期但不及前值。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同比增速为1.6%,虽然好于预期,但却低于前值的1.9%,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环比持平。

1月,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升2.2%,环比上升0.2%。这已经是自2018年11月以来,美国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保持2.2%的同比涨幅,接近美联储设置的2%目标水平。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升1.6%,能源价格同比下跌4.8%。

数据发布之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盘中下跌不到1个基点。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当日发行了190亿美元、30年期美债,中标收益率为2.061%,创下30年期国债发行的纪录低位。另外,美国财政部当日招标发行的4周和8周短债中标利率分别为1.560%和1.565%,投标倍数分别为2.81和2.95倍,需求亦较好。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30年期新发国债创下纪录低位证明了货币政策和增长预期发生了转变,这将继续支撑投资者配置美债的结构性需求。

消息面上,纽约联储当日公布了回购操作安排,维持每月国库券储备管理操作规模在600亿美元不变,但削减了隔夜回购操作的规模,纽约联储自美东时间周五(14日)开始,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从1200亿美元下调至1000亿美元;自2月中旬起,将定期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下调至250亿美元,3月起调降至200亿美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