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所全面减免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债券发行兑付相关服务费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2:1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上海清算所6日晚间分别发布《关于减免重点疫区机构相关费用的通知》和《关于减免民营企业相关费用的通知》称,将在1月大幅降低债券业务收费基础上,进一步免除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对符合国家政策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券的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对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的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

上清所表示,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资金支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为支持重点疫区机构、防疫一线企业、医药研发企业高效率、低成本募集资金,前期上海清算所已减免全国首批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和付息兑付全部费用,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提升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上海清算所继续多维度减免相关费用。

一是降低重点疫区机构投融资成本,100%全额减免湖北省机构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清算会员年费,以及外汇、利率及信用衍生品等产品的清算费用。二是支持专项资金驰援疫区,100%全额减免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

而对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质性减轻民营企业负担,上清所也将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

一是直接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100%全额减免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二是促进提升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流动性,100%全额减免投资人交易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产生的结算过户费。三是支持专业机构向民营企业提供市场化融资增信,100%全额减免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创设初始登记服务费。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